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永康砲校用地能否成為「大台南新都心」?

關廟砲校用地已開始整地!
把砲校從永康市中心遷移到關廟的政策定案,是我任內一項重要的政策成果,也要感謝當時關廟張憲堂鄉長及代表會答應提供土地,以及阿扁任內國防部配合成全此事!
遷移後原來永康市砲校用地,當時我們就規劃成為一個具有前瞻性「大台南新都心」的新的都市規劃,包含15公頃的都會公園丶展覽中心丶創新設計園區及商業中心。而沒想到2009年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使此一砲校用地用地成為「大台南新都心」的規劃,變成非常有遠見的規劃!但此一計劃的實現,仍需配合南鐵立體化能一次到砲校及永康交流道,以解決關鍵性地聯外交通問題。
這就是我為什麼主張南鐵全線高架化,一次就作20公里的原因,因為如此才能一次解決聯外交通的困境。如果繼續南鐵8公里地下化,此一計劃將大打折扣,因為永康原砲校地的聯外交通問題完全沒有解決,大台南新都心的計劃,將成為空中幻影!這也就是我積極寫文章反駁永康選區選出的郭國文丶林宜瑾兩位議員積極推動南鐵地下化的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