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台灣國際蘭展不在台灣蘭花生技園區舉辦?

       繼去年台南市政府要求農委會不要補助蘭協(台灣蘭花發展協會)執行辦理2016台灣國際蘭展,而改由補助台南市政府直接主辦。
       今年市府做的更絶,據市議員賴惠員告訴我,市府農業局已經在議會公開表示:明年國際蘭展已經不在台灣蘭花園區舉行,而將移到仁德南紡展覽館舉辦!她非常擔心一項已經在國際蘭花界著名的台灣國際蘭花展,可能就此搞砸了!所以來請教我怎麼辦?

       事實上當時台南縣政府向中央提出台灣蘭花生技園區的計劃時,配套的計劃就是在台灣蘭花生技園區每年舉辦一次的國際蘭花展,以吸引國際的買家來台灣及蘭花園區參觀每年的新品種及商品花,以磋合貿易商機及採購。所以國際蘭展的基本定位就是促進國際交易的展覽,辦在蘭花園區是促進國外買家能夠就近與蘭花業者交流,方便達成交易。
       2016年台南市政府不給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執行蘭展的事件,對於國際的買家,已經略有損傷到台灣的蘭花的形象了,如果2017年連舉辦地點都不在台灣蘭花生技園區,恐怕這個傷害將在國際上難予彌補!

       我po此訊息並無意針對台南市政府,祇是因為台灣國際蘭花展及台灣蘭花生技園區,攸關台灣蘭花產業前途,而且也攸關大新營地區地方發展,所以才Po出此訊息,目的是希望本件事公開後,希望社會各界關心,也許還有挽回餘地!所以希望各界請勿誤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