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月津港燈節一遊

今天(2/21)晚上幾位鹽水丶新營的老朋友相約到鹽水看月津港燈會。
沒想到觀光客這麼多,連外環道信義路兩旁也都停滿了車輛。
阿桐意麵外面排隊等待吃意麵的遊客很多,幸好盈秀已經請友人先訂桌,否則連吃意麵都要排很久!
用完餐後,我特別請翁聖權帶我去探訪鹽水名醫翁鍾我的醫院!翁鐘我是我內人的嬸嬸(漢平叔的太太)的父親,曾任三屆台南縣議員。因為已經晚上也看不清楚,所以就沒進入。翁景昱帶我們去看翁鍾我醫師的遺孀阿英仔及翁的藥劑生助手開設的藥局。翁鐘我醫師的遺孀阿英算來也是親戚!
翁鍾我醫師的醫院有相當範圍都已倒塌,是否能夠保存?成為地方文化館,並以「翁鐘我及黃朝琴及鹽水港的地方故事」為主題,是一些鹽水的老朋友及我對鹽水再發展的一些想像及期盼!
後來去翁聖權家喝咖啡,康充良特別帶咖啡來泡給大家品嚐!

我們用走路穿過鹽水古早的窄巷前往燈會,經過八角樓、黑貓酒家舊址(已拆除,聽說這是黃朝琴喜歡去的酒家,我們一些男生都嘆息,可惜黑貓酒家被拆除了),沈水德老議長的舊宅。也經過永成戲院,特別向黃老闆夫婦打招呼!

今晚的天氣很好,不會冷,遊客非常多,一方面蜂炮已經開始試射,一些愛刺激的朋友都來跟蜂炮體驗,但參觀燈會的人潮也不少!

一年一度的月津港燈會及蜂炮,已經成為台南的特色活動,而燈會及月津港風華再現計劃,都是我任內留給鹽水的重要成果,也是許多老朋友跟我共同奮鬥的回憶。也很高興賴市長可以延續並將月津港燈節發揚光大,成為台南從過年到元宵節的特色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