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20181124蘇煥智辦公室新聞稿-蘇煥智坦然接受敗選 韓流效應將藍綠打回基本盤

對於這次參選台南市長選舉,得票率比我們預期差很多,是讓我們內心有很大的感觸,我們承認這次的敗選。我們事先也認知這次的挑戰難度非常高,成功率本來難度就很高。但是作為最後一任的台南縣長,也是縣市合併的推手之一,面對台南縣市變成直轄市,經過了八年,地方的邊緣化這麼嚴重,卻沒有人提出來檢討,並提出解決的方案。我們作為故鄉的子弟覺得有責任參選,給故鄉做一次選擇的機會;同時也把整個縣市合併後困局的改造方案,也徹底提出來,包括區自治的一些想法,本來就抱持著作為故鄉子弟,回饋報效鄉里,對故鄉盡到一個責任的心情參選。

過去我是在民進黨黨內初選,所以沒有給選民直接選擇的機會。這一次我們是直接面對選民,讓市民有一次選擇的機會。市民選擇了民進黨的黃偉哲,我們也尊重市民的選擇,也祝福黃偉哲。希望黃偉哲能夠把台南邊緣化、振興經濟的問題能夠好好的來解決。

另外司法應該對大創案追究到底,這是國家廉政的重要課題,也是一個大是大非的問題,希望小英政府能夠徹底嚴辦到底,才能給社會一個交代。

雖然我們失敗,但是非常感謝在最艱難的階段,還是有很多死忠的好朋友情義相挺不離不棄,讓我們能在這次選戰把我們改造故鄉的構想能夠徹底提出來,也算是留下重要的一些歷史文獻給大家去參考。在網路時代我們參選所提出的政策,可以給關心台南的市民好友留下基本的參考資料。

這次參選的挫敗,我們會勇於面對。我們對台南對故鄉對整個台灣的關心,仍然會一本初衷,繼續參與相關的活動。但是凡事成功不必在我,我們也希望將來有機會來幫助更多的年輕人,來關心台南、關心台灣。也希望能又有更多的有志之士,關心自己的故鄉、關心台灣。我們也會盡可能協助這些後輩、後進,讓台灣和故鄉台南更好。最後要再次感謝所有情義相挺的好朋友,在我們最艱難的時刻,不離不棄的來幫助我們,非常的感謝。

當然這次的選戰看起來,因為韓國瑜效應的外溢,把整個選戰氣氛重新打回藍綠對抗的基本盤。我相信很多認同我們的朋友,在最後做抉擇的時候,就回復到藍綠意識型態這樣的基本盤在考慮。韓國瑜的效應對我們中間理性路線壓縮,各自回到藍綠基本盤。這樣的選舉結果,我們也不得不回歸來看,的確有韓國瑜效應,把藍軍士氣重新激起、帶動起來,也讓綠軍重新凝聚回去,這是這次台灣大選的形勢演變的結果,所提出的觀察。
最後再一次感謝所有支持者,也祝福當選者,希望台南能夠更好,台灣能夠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