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全政黨票比例制護台灣

九丶台灣前途與全政黨票:
    (一)目前憲政體制台灣有被國民黨出賣的危機:
          台灣目前這種憲政體制,的確台灣有被國共兩黨出賣的危機,理由是:
        1、國會由於不公平選制,在金門丶馬祖及6席原住民,合計國民黨已多贏8席,在國會已穩居多數,已居於有利的法䅁及資源分配優勢。
        2、至於總統大選,國民黨也有六大根本優勢:
          (1)媒體優勢:國民黨至少有3:2的優勢。
          (2)黨產及黨組織優勢:國民黨幾百億的黨產,在國民黨執政下獲利甚豐,可惜在野黨並沒有專人專䅁追蹤以揭其弊端,這些黨產及組織當然有利其大選的組織運作。
          (3)基層組織優勢:農漁會丶水利會丶鄉鎮長代表丶議員丶村里長,國民黨皆有其優勢。
          (4)受控台商及中國勢力大舉入台的組織影響力。
          (5)佔優勢的國會。
          (6)陸配及中國移民政策日見洞開,逐年增加的人數。
         由於這些優勢,在野黨在總統大選可能是立於不公平的競爭基礎,將愈來愈困難勝選。國民黨的總統,國民黨多數的國會,台灣被中國制約在一中的框架,朝向終極統一的方向加快擺盪,簽署終極統一的和平協定,日子將不會太違。同時在言論自由丶基本人權上將愈來愈倒退。
         如何搶救台灣,避免此一危機呢?
    (二)全政黨票護台灣:
        其實台灣國會選舉制度,若能學習歐洲的選制,而採取「國會總席次分配,依政黨票比例代表制」,則反對終極統一的政黨,是有機會在國會佔多數的!如此就可以不怕台灣的前途被少數的國家寡頭領導者給出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