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佔領立法院之後?

「佔領立法院」對台灣政治衝擊會有多深遠?的確值得重視!
原來民進黨對反對服貿並沒有一致的立場,尤其是2012總統敗選後,從「挑戰中國有票」的過去模式,一轉而成為害怕被貼上「逢中必反」的標籤,甚至於有期待「紅色中國能平等對待藍綠」的妄想症,所以針對服貿協議可能對台灣造成「木馬屠城」危機的反應,動作軟弱鬆散,祇有口頭駡一駡,然後要求逐條審查的「程序正義」。反服貿人士早就看出民進黨沒有堅決的鬥志,祇是「嘴炮一族」罷矣!
但佔領立法院後,民進黨勢必「被學生帶著跑」,而「黑色島國」的學生隊不會祗要求「程序正義」,而是「全力杯葛」服貿協議。所以佔領立法院的行動何時結束?恐怕不可能禮拜五就結束,至於何時結束?決定權在「學生團體」。學生如果「堅持反對服貿協議到底」,則一場可能「激烈流血」而震驚國際的事件即將發生!民進黨的領導者應該準備好迎接這一場歷史的挑戰!而台灣人民也應該更團結來保護這些學生!
至於馬政府如何因應?的確就考驗馬團隊的智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