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要有感恩的心

債務清償都是工業區開發基金及平均地權基金,賣土地清償的,本來舉債取得土地來開發工業區丶新社區,再於開發後賣土地償債,這是開發建設必然的程序。但賴市長這種説法,不提前人的建設,好像是説以前的人借錢,他憑本事來還錢!那請問柳科丶永康科丶大橋新市鎮怎麼來的?賣前任縣市長開發的工業區土地及區段徵收丶市地重劃土地,不知感恩,還炫耀自己會理財,實在有失厚道!
至於賴說三爺宮溪淹水30年他3年解決,則是更扯!三爺溪流域治水計劃,那一項不是前任縣政府規劃的,連仁德滯洪池的預算都是前任縣政府爭取到的預算,都市計劃變更丶工程規劃都是縣政府時代做的。保安地區的整治計劃及太子廟以北整治也是縣政府時代完成的!就連高速公路以東分洪道也是縣政府時代就已施工中。誇大不實的宣傳,間接否定前人的努力,祗會自暴其短!

 就個人而言,雖有聲譽問題,但可以忍而不爭。但就縣政府團隊領導者立場還是應該有責任為縣政府團隊澄清。

說一點更深入的!其實工業區開發基金及平均地權基金(區段徵收及市地重劃的土地開發)是自償性基金,完全要自給自足,亦即支出與收入應完全平衡,原則上不可以有公務預算補貼問題,所以自償性基金的債務並不計入地方政府的一般債務!而償還自償性基金的債務,也不計入地方政府的一般債務的清償!賣工業區開發的土地清償工業區開發的債務,有什麼好眩耀的?應該是要感謝前縣政府團隊開發工業區,帶來投資,帶來就業機會!
同樣的道理,賣區段徵收及市地重劃的市有地,去清償平均地權基金的債務,有什麼好眩耀呢?應該是要感謝以前的縣市政府團隊努力開發新社區,帶來投資及城市發展丶就業機會。
如果連政府的一般債務與自償性基金的債務,都搞不清楚無法分辨,那代表尚未進入狀況!
如果故意混淆,那就是利用人民不了解,故意誤導人民的視聽!不但不尊重前人的辛勤撥劃,開啟未來的大建設,而且也暗指前人留債而現任賴市長節儉經營,且市政能如常正常運作,而且還可還債一百多億!
請問他還的是自償性債務?或者是一般債務?
http://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394165762.A.AD9.html

根據PTT這篇文章後面所附台南市政府民國100年丶101年的決算報告顯示,100年收支短絀59億5814萬餘元,而101年收支短絀49億6728萬元,光是二年就新增一般債務109億2542萬元。102年尚未決算,短絀規模合理估計以平均數54億6271萬元計算,合計三年新增一般債務高達約164億元。所以以過去三年來看,一般債務不但沒有減少127億元,反而增加約164億元!
至於所稱之還款127億元,應該就是工業區開發基金丶平均地權基金兩自償性基金,出售工業區開發的土地,及區段徵收丶市地重劃開發的土地,以清償兩基金的借款。而此並不是一般政府債務。
所以顯然賴市長的説法恐怕是非常狀況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