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誰不想見誰?-----南鐵全線高架化為何沒有溝通管道?

       曾經有一些朋友針對南鐵全線高架化的議題,希望我去拜訪賴市長說明,我因為了解他的行事風格,尤其了解他對鐵路東移案已經作了「照行政院核定版」的決䇿,以及對反東移自救會的態度強硬,所以也不認為他會敞開胸懷來聽聽我們幾位的全缐高架化觀點及主張。直到有一天一位熱心的老朋友的安排,以及後來看到中時電子報一篇顛倒事實的報導後,才決定真的去拜訪他,來勸説他採取南鐵全缐高架化的主張,結果沒想到卻碰了個大釘子!
       事實是這樣子:
       三月八日中國時報電子報報導引用台南市政府知情人士説法,大要稱:「因為蘇主張全線高架化,頼約蘇見面溝通,時間約好了,但蘇臨時取消見面。」又說「後來賴再邀約,蘇都拒絕再見面⋯⋯」。這的確是天大的謊言!好像在暗示我是「故意扯後腿」一般,跟電台刻意抹黑我「同黨的,故意扯後腿」一樣!
       我實在不想針對賴市長本人表示意見,避免造成兩人不和,並給人有私人恩怨的偏狹印象,所以針對南鐵問題我的立場就是,祇就政策理性討論,絶無針對賴市長個人意見。但既然賴市府公開透過媒體對我指涉不實的事實,我也不得不說明真相,以免謊言四處傳播而「抺黑我」是「故意扯後腿」。
        真相是這樣:
        因為我在臉書上表達南鐵全線高架化的主張,並反對市政府省轄市版8.23公里地下化,此事情引起從美國返台的老友陳大聲(前僑選立委陳東榮)的關心,陳很熱心主動表達願意聯絡賴市長與我見面,雙方當面溝通政策。我提醒他,賴市府團隊有在監看我的臉書,非常清楚我的主張,而且根據我對賴的了解,以及他對南鐵東移䅁自救會的處理模式,目前他是媒體寵兒有絕對的行銷優勢,站在宣傳面穩贏的形勢下,他不會有興趣跟我談!但大聲兄還是很熱心去促成此事,他拜託新潮流總召利錦祥兄來約賴市長的時間,利錦祥兄也很熱心幫忙約好時間。埋白講我有一些意外,但也很樂意有機會去説服賴市長改變其8.23公里南鐵舊府城地下化方案。
       沒想到約定時間到的前一天,老利打電話來説賴市長時間有困難而臨時取消!此後無論從賴市長方或利錦祥兄方迄今均沒有再聯絡。
       後來我就在台南市政監督聯盟王壽國召集人的主持下,在台南市議會發表「南鐵全線高架化」的訴求。市政府也一如預期在媒體上作反撃!
       台南市政府有關人士透過中時電子報在3月8日刻意傳出此一「顛倒事實」的謊言,倒是令我意外,也令我驚奇!心機也未免太重了些!
       然而既然市政府相關人士表達賴市長願意跟我討論南鐵地下化或我主張的高架化,我就他不溝通,既然要溝通我當然也非常期待有機會能跟賴市長溝通。所以就特別透過跟市政府熟悉,而且客觀的中介人士「台南市政監督聯盟」召集人王壽國老師,麻煩他代為聯絡,「請賴市長來約個時間」來討論吧!
       二天後王國壽老師答覆我,他透過市政顧問希望安排時間,但該市政顧問明確表示,他不想安排!
       這到底是「誰不想見誰」?「誰不想溝通」?「是誰在扯他的後腿?」,又是誰不想辦聽証會?服貿協議馬英九權力的傲慢,在南鐵地下化案台南市政府的傲慢也不惶多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