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太陽花學運的十大效應!

       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行動於4月10日結束出關,餘波震動,耐人尋味,而後續效應值得觀察。但太陽花學運確實有以下幾個特色:

        一丶太陽花學運後,年輕人關心公共事務丶公共政策的熱情大幅度提升,這是可喜可賀的現象!

        二丶參與此次學運的學生較無省籍矛盾的意識,幾乎有省籍不分的現象,而是共同集中在反對中國共産黨政權,假藉經貿自由化,對台灣進行有計劃的投資丶收買,公然進行政治滲透丶干預及控制!

        三丶這次學運透過年輕人非常嫻熟的網路科技及通訊軌體技術,能夠達到即時動員丶快速傳播的最大戰力。

        四丶並透過網路,並以多語言的方式,即時向全世界傳播此次學運的訊息,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人的心聲,可以説徹底顛覆全世界原本看衰台灣的印象!

        五丶此次學運讓海內外出身台灣的年輕人,包含第二代丶第三代的台灣後裔,再度關心台灣,並與台灣的年輕世代有更緊密直接的在網路上相連結,擴大海內外台灣年輕世代更廣泛的交流!

        六丶不祇是台灣的海內外年輕世代,連全世界中國人反對共產黨專制獨裁的民主自由人士,包含香港的民主公民運動都非常關心台灣此次太陽花學運。所以一個「集合台灣丶香港丶中國及海外反對中國共產黨專制獨裁,追求中國民主化運動的聯盟」關係已經自動成形,後續的關係必然更密切!

        七丶這次學運比起過去祇有集會丶遊行丶抗議丶演說的反對運動模式有相當的不同;他們奉行「不服從主義」及人民「行使抵抗權」,以更積極的干預政府正常運作的方式來遂行其意志,而且不畏懼違反集會遊行法,被警察逮捕丶起訴的嚇阻效果,這對馬政府更具殺傷力!

        八丶此次學運參與人數之龐大,已經是整個世代對國民黨及中國共產黨的不滿及虞慮;同時也對民進黨保持距離,台灣的跨越黨派的第三勢力實質已存在,而第三勢力政黨的條件也已成熟!

        九丶隨著太陽花學運,民進黨內的傾中勢力,在很短的時間內幾乎完全被自動壓制,幾乎不敢再亂發媚中言論!

        十丶太陽花學運後已使各方,包含國內及國際,重新估計台灣的民主形勢及價值,也對台灣力守民主價值朝向正面評估,也對台灣在民主的戰略地位重新估值。台灣,真的不能妄自菲薄。

        感謝這些學生,他們開啟了台灣新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