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桃園航空城弊端?------將成為朱立倫邁向2016的地雷區

       將航空城比喻核四,可能就貪污面及土地炒作,尤其是就內線的土地炒作。
       航空城最大的問題,它就是另一個大埔土地開發案,而且比「大埔事件」更嚴重50倍以上,赤裸裸的炒地皮大計劃。
       它假藉航空城產業需求名義,擴大區徵範圍達6150公頃(7/29通過的計劃是4600公頃),嚴重誇大生活機能所需的住宅丶商業需求土地,而行官民合作大炒地皮之實。
       桃園航空城其中最核心的航空城第三跑道,若確有需求,則可以一般徵收取得,而其所需的面積應不到500公頃;
       至於航空城可以吸引那些與機場有直接關聯的產業呢?恐怕連最核心的航空業者「長榮航空」的張董事長都不看好,並公開批評航空城是沒有「蛋黃」的蛋。長榮航空更公開抱怨他們需要的飛機維修工廠專業所需用地政府卻遲遲不能提供給他們使用。而且土地價格炒作這麼高了,真正的產業用地需求者更難負擔,要吸引產業進駐更困難!
       桃園航空城從政績變成不公義的政䇿,反而成為是朱立倫邁向2016最大的地雷區;而民進黨小英主席想要智取2016,桃園航空城的弊端,才是關鍵的政策攻擊點!
民進黨桃園直轄市長候選人鄭文燦在此議題著墨不多,不知其策略為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