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朱立倫為何參選連任?

       朱立倫宣佈參選連任,而且宣布當選會做滿4年,不會參選下屆總統。這一個答案並不出人意料之外,但大家對於他所宣布的「當選做滿4年,不會參選下屆總統」的説法,都持懷疑的態度。
       但其決定參選連任的理由看來是:
1、等不到閣揆的位子,因為馬不會放手,一旦朱當上行政院長,無疑是馬提前交接,馬勢必提前跛腳,而且朱吳的矛盾提早白熱化;
2、而且朱若不參選,又無閣揆寳座,擔心在沒有位子下要直攻2016的變數及風險很高,空窗期將近一年,而且恐與吳的競爭陷入白熱化,而且與馬的矛盾將增加。
3、尤其目前桃園都丶基隆市陷入貪污醜聞選情不利,台北市連勝文也陷入困境,穩住最大都的新北市對國民黨繼續執政非常重要,所以配合國民黨戰略,先鞏固新北,支援危機中的台北都及桃園都丶基隆市。
4、把2016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問題丟回給國民黨及支持群,把問題遞延到2015年。
所以朱立倫算是打一個最安全牌!
       朱如果幸運連任,在2015丶2016年帶職參選,其附帶效應就是,民進黨內也可能有人在2015丶2016帶職參選挑戰蔡英文的機率大幅提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