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台北空屋稅應有的配套方案

《台北空屋稅應有的配套方案》

柯p考慮推空屋稅搶救東區。

課空屋稅的條件是需要房子使用者多,但屋主不願意降價出租,導致產業無法負擔。或者需屋居住者不得不到更遠的地區去租更便宜的房子來住。
所以課空屋稅目的是為了讓長期持有空屋的成本增加,以逼迫屋主降租金以利產業進駐使用。

但要採取這個方案,必須要有「配套的租賃市場措施」,例如「當符合核課空屋期間長度時,屋主有權委託政府出租,以免除課徵空屋稅。」「政府受託辦理出租時,如果租不出去,如何調降租金的方案?」,我想如果有這些配套措施,民間持有房產者才不會恐慌。

空屋稅的實施可能有助於民間不動產租賃產業的活化及成長。

台北市如果實施空屋稅將是全國不動產政策重大的突破;但在其他人口減少的縣市及區域可能就不適合實施。因為這些縣市及區域不足的是工作機會,如何增加就業機會才是這些區域的重點,也才能減少空屋。

基本上空屋稅的實施可能有助於搶救北市東區;也可能有助於台北市的一些閒置空屋的活化利用。讓一些產業可以繼續留下來,而可以吸引更多人住在台北,對解決交通問題也有些許的幫助。
—————————————-
搶救東區!北市擬課「空屋稅」 閒置1年稅率逾3.6%
https://www.storm.mg/article/114274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