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2021/11/28

這個評論其實祇對了不到一半。
當然如果民進黨真的重視應該 #召開憲改國是會議,廣徵各界對憲政體制修改的意見!一個最起碼的虛心、包容、廣納各界意見的基本態度,至少應該擺出來。可惜小英政府沒有這個高度。
不過其實 #社會不夠重視 也是一個不能逃避的責任,祇會怪執政者,而公民陌不關心也是有責任。但最大的在野黨 #國民黨 不重視,甚至反對「#廢考監」仍然甘願維持「五權憲法」,這種違反世界潮流「落伍」的憲政思維,才是更應該譴責的!
目前國會沒有 #調查權#聽証權#藐視國會刑責,形成「#國會沒有牙齒」,調不到「3+11」的會議紀錄、高端的契約、#高端EUA 的全會議紀錄(含影像),甚至 #教育部 將「#蔡英文學位論文資料列為機密30年」等等。民進黨政府的 #執政黑箱 打不破,關鍵就是目前沒有明確建立國會「調查權」及「聽証權」及藐視國會的刑責。
#監察院也是沒有牙齒的機構,監察院的調查報告指出行政部門的錯誤,行政部門也不理不睬!
國民黨如果想要重返執政,必須先要有效監督執政的民進黨,「建立有效的監督機制」是第一步;支持「廢考監二院」是國民黨重塑「#改革形象」的第一步;如果繼續維持「保守」「反改革」的心態,結果就是「#助長民進黨執政黑箱」。這樣的國民黨就不如讓它儘快走入歷史的灰燼中。
朱立倫雖然重新擔任國民黨主席,但完全看不出國政改革的企圖心,歷史不會停留在國民黨的反改革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