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7日 星期六

 2021/11/27

#想當電影明星 嗎?想演電視劇嗎?
#黑水溝傳奇之鄭王復台》連續劇前導片「#演員海選」活動:
初賽報名:11/10-12/5《祇剩最後九天》
報名資格:18~50歲男女。
擬徵求:21位演員。
21位應徵的角色(包括鄭成功、何斌、揆一、媽祖、西拉雅酋長⋯)詳請看報名表。
複選試鏡:
台南場:12/7(二)14:00
台北場:12/11(六)14:00
#世新大學 小劇場
結果公布:12/20(一)14:00。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華玲影視有限公司。
緣起:
製作人 #劉佩玲 的母親 #藍妮 為已過逝的歌星,同時也是劇作家,二十幾年前完成了「黑水溝傳奇之鄭王復台」劇本。卻於電視台擬拍攝時因病過世,未能完成志願。臨終前囑付子女將來有機會幫她完成遺願。劉佩玲是她的小女兒,因為父親是法官(現已退休),姐姐也是法官。在家族薰陶下也完成法律研所碩士的學位。但因念念不忘母親的遺願,而投入影視文化產業。並著手將母親的遺作,拍攝成18集的連續劇。目前已經過文化部准予補助拍攝前導片。
今天下午由 #吳智慶 兄(山水客文化工作協會)陪同來拜訪本人,主要是希望幫忙「演員海選」台南場。
#斯卡羅 一片帶動 #台灣歷史故事的熱潮。不過台灣歷史故事往往跟「地方政府的文化觀光產業密切相關」,但卻很少看到 #地方政府投資電視及電影,拍攝跟地方歷史密切相關的影視片,為什麼呢?
其實關鍵在於「#營業稅及所得稅」全歸國稅,全部被中央政府收走了。地方政府投資影視帶動觀光,但税收全部被中央收走了,祇淪爲「替中央做白工」(比打工還不如)!所以我們 #台灣維新 呼籲各縣市及鄉鎮市地方政府應該共同出聲要求「#財政收支劃分法」應該修改,將「營業稅及所得稅」改由 #中央與地方共享。地方如果能夠分到一半,那麼許多地方政府就願意大力投資電影來行銷在地的故事。
所以她送我劇情綱要,我則贈送她跟智慶兄「#倒風內海」(#王家祥著,希望能拍攝更多大航海時代的故事);及「#地方再生與地方自治」(本人與葉紘麟著),讓她們了解 #分稅制 對地方政府投資影視產業發展的重要性。
#想當電影明星 嗎?想演電視劇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