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2021/11/17

1984年初我應該已經退伍1年多、也呆過黨外雜誌深耕雜誌社當執行編輯三個月。

後來又回台南佳里準備律師考試,並在黃憲清補習班擔任家教老師。後來還因為派出所一位警察要查我同學身份,我還跟那位警察大吵一架。後來還是我父親來解圍。
也因為陪父親北上參加原日本兵權益活動,而認識我未來的太太郭椿華老師。
同時在田秋瑾弟弟田正人介紹下到陳水扁律師的華廈海商法律事務所服務;並在這個階段結婚。
後來離開華廈律師事務所準備律師及研究所考試。那時候美麗島事件已經四年多。黨外編聯會成立(我也是創會會員之一),正是黨外運動澎渤發展的階段。
1984年考上硏究所,1985年年初律師考試放榜,考上律師,並準備開始律師生涯。正好碰到陳水扁因蓬萊島雜誌社事件入獄。緊張著幾個月後邱義仁、石佳音等三人因洩密案被警總逮捕。一股大逮捕的威嚇襲來!
短短的二、三年不但經歷了個人人生快速變遷發展的階段;台灣的政局也正在加快地激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