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108條好漢騎越野自行車挑戰枕頭

[2008生活札記] 2008-09-09 18:18 瀏覽人次(802)

位於白河鎮關子嶺的枕頭山,風景優美,由涼亭可以鳥瞰白河水庫、大仙寺,天氣晴朗時,可以看到雲林六輕、高雄興達港,是南部最好的觀景三角點,在夜間也是很好的賞景平台,可以看到嘉南平原美麗夜景。


今天有來自各地的108條好漢,騎著越野自行車,在碧雲寺集合後,沿南96線經水火洞,左轉上微波台,攻頂地點為枕頭山涼亭,全程3.5公里的登山路線前段都是上坡,比起在平地騎自行車,更是辛苦!

不過事實證明,這些好漢都是「有練過的」,每個人都順利登上枕頭山!雖然每個人都滿身大汗,但是沿途美麗的景色,以及和同好們一起攻頂的樂趣,讓大家心情愉悅,充滿笑容。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李開志秘書長就告訴我們,日前他們就已經來關子嶺實地勘查過自行車路線,以他們長期培訓自行車國手的經驗,枕頭山的海拔高度適中,登山路線親近大自然,且對外交通便利,又有溫泉旅館可供住宿,不僅適合訓練國手,也適合舉辦國際賽事,是一條深具開發潛力的自行車登山路線。

除了有這麼適合騎越野自行車的路線,枕頭山還有一處優質的攀岩場所,而且我們也將規劃一條登山步道,讓喜歡運動的朋友們,有更多休閒健身的好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