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越南投資說明會

[2008生活札記] 2008-09-18 14:46 瀏覽人次(856)
新興市場(Emerging Market)是近年熱門投資名詞,來自世界銀行於1981年首度定義,指的是是以當時平均每人國民所得少於9,266美元的中低收入國家為主,範圍遍及歐洲、拉丁美洲、亞洲、非洲、中東。




(為協助有興趣投資越南的業者,我們特地召開「越南投資說明會」,提供第一手的資訊給大家!)


近年來,這些國家經濟實力快速發展,早已不是當年的吳下阿蒙,國際間也開始注意並重視新興市場。

越南自加入WTO後,憑藉勞工、原料與生產的優勢吸引大量的外資投入,2008年1至8月份,越南吸引外資高達470億美元,根據越南官方統計,台灣在越南投了1,866個投資案,金額達190億美元,排名所有外資第一!

然而任何投資都有其風險,通貨膨脹的壓力、物價飆漲,還有投資者最擔心的罷工問題等,讓很多有興趣想前往投資的業者怯步。




(許多業者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前來瞭解越南投資的情形。)

為了協助有興趣前往越南投資的業者,讓投資者不因資訊不足而蒙受損失,我們工策會特地邀請「越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胡國飛副代表,從官方的立場,為業者說明越南投資環境,及越南政府相關投資政策規定。

另外更邀請赴越南投資多年的「仁美商標」林中舜董事長、「大亞電線電纜」張宦民協理,與業者經驗分享,兩位完全不藏私地將經營越南公司的經驗、曾遇到的問題及解決辦法詳細地告訴大家,不僅有問必答,兩位更互相補充,讓參與的業者朋友都大呼:「賺到了!」。

俗話常說:「人不親土親」,業者自己在異鄉單打獨鬥實在相當辛苦,如果能有前輩來帶領,不僅可以減少因不熟悉當地環境而四處碰撞的情形,也可以增加與其他業者合作的機會,我們站在地方政府的立場,本著照顧地方民眾的心,努力去尋求有經驗的業者來經驗分享,以實際的行動來協助我們的業者「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參與的業者發言踴躍,把握機會向胡副主任、林中舜董事長及張宦民協理請教越南投資情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