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玉井國中大愛教室揭牌




有一份愛,將彼此互不相識的人們串聯在一起,讓彼此手牽手一同度過生命的難關,這就是「大愛」。
去年莫拉克風災讓台南縣蒙受巨大的苦難,在眾多社會團體的傾力相助下,才得以逐漸恢復,其中慈濟基金會志工深入南化鄉的羌黃坑部落與居民深入溝通,如今慈 濟的永久屋已在興建中,不久後羌黃坑部落居民就可以搬新家了。



今年3月4日甲仙大地震造成玉井國中校舍變危樓,我們在第一時間緊急安置學生並安排好後續上課地點後,隨即接到來自慈濟基金會的消息,表示願意為學生搭建 臨時教室,讓學生可以安心上課。

從4月初至今短短一個月間,在眾多慈濟基金會志工、大成不銹鋼公司、竟興工業公司、台南東南扶輪社等單位的努力下,15間外觀典雅、綠色屋頂的原木色小屋 建築的臨時組合教室呈現在大家面前。



這15間慈濟基金會援建的臨時教室,每間教室面積為42平方公尺,總教室面積加走廊面積共282坪,屋頂做三層隔熱處理,內部吊扇、燈光照明充裕,兩側各 有三個大窗戶,相當通風舒適,教室使用環保建材搭建,而且90%可回收再利用,教室門口架設防颱鋼索,增加抵抗強風的耐力。

看到這麼漂亮又舒適的教室,實在相當感謝慈濟基金會志工的用心,玉井國中蔡佳宏校長還告訴我們,這段時間每天早上學生還未到校,志工已經在工地工作,當晚 上學生晚自習結束還未離開,如此趕工就是為了早日讓學生能有教室好好學習。



志工們犧牲奉獻的大愛精神實在令人感佩,我們也相信這些來自各界志工的關懷及大愛會在每個人心中種下希望的種子,讓我們看到需要幫助的人時,伸出雙手,將 這份大愛傳遞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