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台南農特產中秋烤肉祭



一提到中秋節應景農特產,想必很多人馬上就會聯想到「文旦」,中秋節沒有吃文旦就好像少了點過節的味道,而全台灣公認最佳的「文旦」品牌就是我們台南縣麻豆鎮的「麻豆文旦」,在清朝、日據時代都是不遠千里送到清朝皇帝、日本天皇手中的高級貢品。

「麻豆文旦」果肉柔軟又多汁,品質極佳,為了讓消費者能分辨出真正的麻豆文旦,麻豆鎮農會推動「文旦寶寶」產地認證標章,由麻豆鎮農會認證,凡生產之土地 位於台南縣麻豆鎮行政區域內之文旦,通過「產銷履歷驗證」之麻豆鎮民或取得「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之產銷班所生產,且甜度在10度以上,果粒淨重300至 500公克,外觀果型勻稱,上尖下寬,表皮光滑,毛孔細緻,拿起來有沈甸感。



除了「麻豆文旦」外,七股的虱目魚、北門的薄鹽虱目魚肚、虱目魚丸亦是中秋烤肉的最佳選擇。  

為了讓全台各地的好朋友可以就近購買到「麻豆文旦」及其他優質的台南縣農特產品,如營的新瀛香米、將軍的牛蒡、新市的毛豆麵等三十多款來自台南縣的「產地 直送」優良農特產品,縣府與愛買合作,從9/8至9/22將在全省愛買通路舉行15天的「台南農產品尚讚」大型促銷活動,讓全台的好朋友都可以品嚐產地直 送的好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