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率團行銷農產品、參展及招商



[2010生活札記] 2010-09-09 15:27 瀏覽人次(518)

        6月份愛文芒果西進北京、上海後,我們發現大陸的市場對台灣水果相當歡迎,然而在市面上也因而出現許多山寨版台灣水果,我們回台後就持續努力規劃以永續經營的方式,讓台灣的水果能以高品質的精品的地位,在大陸市場中開拓穩定的通路。

        適逢中秋節前夕,又是大陸十一長假之際,我們特別請業者設計可組裝8種水果之綜合禮盒,包括當季盛產的台灣紅龍楊桃、台灣凱特芒果、台灣牛奶波蘿、台灣蓮霧、台灣牛奶番石榴、台灣紅龍果、台灣西紅柚及台灣大目番荔枝(釋迦),一次送禮可享用不同風味的台灣水果,以每組售價人民幣288元的方式打響台灣水果品牌。
        此外,大陸地區中秋節沒有吃文旦的習慣,我們也特別將台南縣「麻豆文旦」推薦給大陸的消費者,文旦柚的「柚」與「佑」諧音,有平安保佑的寓意,在清朝及日據時代更是送給皇帝、天皇的貢品,老叢的麻豆文旦更是未上市就被搶訂一空,是行家眼中的珍品。
        去年台灣遭逢八八風災肆虐,許多大陸人民及團體捐贈金錢及物資,幫助台灣災民重建家園,今年大陸甘肅省舟曲縣發生特大土石流,為表達台灣人民對災民的關懷,我們將捐贈三百箱台南麻豆的老叢文旦柚作為公益愛心義賣,傳遞兩岸關懷之情。
        此次將在北京西單君太百貨及太平洋百貨舉行行銷活動,並藉此機會測試運送程序和可能遇到的關卡,希望能克服技術問題讓台灣的優質農特產品能順利進入大陸市場並能擁有穩定的通路系統。
        本次出訪除了前往大陸行銷台灣優質農特產品外,亦將前往參加「2010法蘭克福汽機車零配件展」及參觀史圖加特的工業自動化機械展及至法國考察農業有機栽培、有機食品加工、天然植物製作技術等。
        自2007年縣府開始籌組「南台灣汽機車研發暨策略聯盟」,2008年10月14日正式成立以來,目前已有42個聯盟會員,以整合南台灣汽機車零件廠商的資源,以發揮團結創新、產業群聚的效益,在縣府及聯盟廠商的努力下,成功向國貿局申請到80萬元參展補助,此次將協助聯盟廠商參加9月14日~9月19日在德國舉行的「2010法蘭克福汽機車零配件展」,集合眾人的力量,以「共同參展、各自接單」的方式運作,達到加乘效果,並藉以招商吸引廠商進駐本縣工業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