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施正隆將軍精彩的人生

        今天中午介紹幾位專業農民與楊馥成博士及施正隆將軍聚餐,並聽取他們介紹無毒農法中活力素及益生菌(EM)如何發揮效益的經驗,楊博士的生命已是傳奇,而施將軍的生命歷程更是 精彩坎坷。

        他出生在白河,三歲時因為祖父吸鴉片被日本人驅逐出境,而與祖父回到故籍湖南,其祖父是武狀元,擔任劉銘 傳的侍從官,劉離開台灣時,他就留在台灣。六歲時祖父不幸身亡,因無親無故而被託由基督教長老會內地會牧師帶回台灣,而收養在新樓醫院與英國小孩住在一起,因為這一個很特殊的際遇,讓他學會了英語。後來被送回到嘉義大林與他父親團聚。

        小學畢業後他隻身前往嘉義市擬找工作,而夜宿火車站臥睡在長椅上,半夜被查巡的日本鐵路警察發現叫醒不准他睡在椅子上,而要他站在指定的地方。他很乖從的依照日警指示而站著打柯睡,早上日警回到車站,發現他竟仍站在原處,感到咋異竟有如此老實的小孩,乃帶他到辦公室,給他刷牙及吃早餐,並問他來意,知他是來嘉義市找工作的,乃介紹他到其日本友人的鐵工廠當學徒!

         他很高興的到鐵工所當學徒,下班後發現老板的孫子在補習上課的聲音,他因好奇而在門縫旁聽,竟愈聽愈有興趣,如此經過二十幾天,有一天老板注意到門外有異聲以為是小偷,乃將他抓起質問是否偷竊?他乃告知老板旁聽求知的事,老板不信,而請老師一一予以測試,竟能一一應答。老板就邀請他正式參與上課。考試到了,老板也邀請他陪其孫子一起去應考,沒想到放榜結果,老板的孫子祇得到備取,而他一位台灣鄉下小孩竟然考上嘉義中學!

        二次大戰結束蔣介石國民黨政府接受台灣,因軍紀不彰不久即爆發228民眾抗暴事件,而嘉義中學全校師生也捲入228抗暴行動,軍隊血腥鎮壓嘉中,學生死傷慘重,師生皆到處逃亡,他們的導師帶他及7名學生逃到基隆港,他們曬黑身體冒充碼頭工人扛貨而混入貨船,而偷渡到上海。

         到了上海,他們老師即離開他們而到北京去,他們7個中學生就被丟到上海,靠打零工為生,三餐不繼,露宿街頭。有一天下雨中的上海,他們畏縮在濕冷的屋簷下,一位算命的先生路過時,竟一直盯著施正隆看,施向算命的說他沒錢算命,算命的說他要免費幫他算,但要求施必須答應他"他死後必須幫他安葬"。算命的告訴他,他即將出運,此後平步青雲! 幾天後他們打工的工頭告訴施,有一位有錢趙姓人家要幫他的小孩找家教,問施是否有興趣?施欣然答應!

        趙姓人家聘施為家教後,對施非常滿意,因趙氏家祇有二位女兒,乃收養施為養子,因時處戰爭階段,男生要出頭最好就是當軍人,不久即將施送到黃埔軍校就讀。施在黃埔軍校二年半,並擔任日文通譯,而且選擇很特殊的"情報"科!

        黃埔畢業後被分發到雲南,當時共産黨已佔優勢,他所屬的部隊的長官們紛紛帶著糧餉逃跑,部隊祇剩下他及20幾弟兄。他們歷經了1年7個月才逃到香港,終來到台灣!

        他回到台灣後,不久奉派督導綠島監獄及台東岩灣監獄,有一次在車站椅子上發現一個人臥著而且發高燒,惻隱之心使他即令部屬將該陌生的人送往就醫。隔天他又去探視該病人,病人一見他就高興的說:"終於找到你了!",原來事隔多年,那人就是上海的那一位"算命的"!病人身體似乎迥光返照恢復,但隔天就歸天了!似乎冥冥之中的累世因緣,在戰爭的大時代的四處漂零中,竟能這麼巧合的要施正隆幫他完成人生的最後一件事。

        他曾參與韓戰,擔任麥帥的翻譯官,並向麥帥建議登陸仁川,也親自陪麥帥登陸仁川。

        韓戰結束後,他竭力幫助中國逃亡來士兵認定為反共義士,卻被軍法組認定為通匪,被判二個死刑,幸因何應欽認識他而終得無罪開釋!

        越戰時他協助美軍參與越戰,並參與美軍為反制叢林遊擊戰而開發的落葉劑。也許就是這一段經驗,讓他下決心要推動無毒農業,拯救地球的任務,而追隨日本比嘉照夫教授學習有益菌(EM),二十幾年來投入推廣。

        他在蔣經國時代掛了十幾年的少將,到了李登輝時代才升上中將。 他的非凡丶精彩卻坎坷多桀的人生,也因為他愛護土地、愛護地球的行動而更值得敬佩。他及楊馥成博士精彩的故事可以拍 好幾部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