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走進葡萄酒的世界 -- By顧家銘

    家銘是我參選黨主席時的幹部,他在桃園開了一家名酒集(酒類專賣店),上星期在位於台北市泰順街六十巷九號的小哲食堂舉辦品酒會,我特地去參加。

    我平常不太喝酒,對酒的知識並不熟悉,透過家銘的介紹才知道原來葡萄酒的世界這麼複雜,也難得家銘擁有如此專業的酒類知識與敏銳的味覺,我建議他們看有沒有機會來推動台灣各類酒的釀造與發展,希望有機會像日本在每個地方都發展出具地方代表性的特色酒,如此將可讓農產品的價值提高一百倍以上,造福農民。我覺得台灣是有機會的,當天在現場聞到台灣人自己釀的芋頭酒,其香氣就極為獨特濃烈。

    酒不只是使人迷醉的飲料,更應是一種精緻複雜的文化,希望看過這篇介紹後,喝酒的朋友們不只將酒作為麻醉劑,更能深入酒的世界,提升為知識與文化的饗宴。

走進葡萄酒的世界

1 則留言:

  1. 蘇煥智先生,您怎麼一邊參加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的講座,另一邊還走進居民高掛抗議布條的爭議商店?

    冒昧請問您,您出現在小哲食堂這種店,意思是在幫他護航嗎?
    http://ppt.cc/WE5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