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邊緣化的直轄市,邊緣化的選戰!

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後,原台南縣部分除了永康外,其實都有邊緣化的問題,小小的台南直轄市,卻有城鄉差距丶北南差距加速擴大的問題!本來這一次大選就是一個重要的機會,應該好好提出這個問題來討論,並且要求市長及市長候選人提出他們的解決方案!
但選戰打到衹剩下34天,選情冷汥汥,不但市長選舉「五不政策」,連議員選舉也很冷,倒是里長選舉比較熱!為什麼選戰激不起火花呢?因為人民的苦難沒有被關心到!現任執政者及同黨議員𣎴願意承認邊緣化問題,甚至打壓所有這方面的新聞及言論,可想而知,也能預期!
但挑戰者迄今也看不出對這個問題的認識,並對現任者提出挑戰,並提出具體解決方案的主張。就連台南鐵路地下化祇有8公里,而使永康地區繼續永久阻隔,致使目前永康地區交通阻塞問題幾乎永遠無解,這麼淺顯的問題也不敢面對!
而台灣南北差距加速擴大,台南都是六都中經濟活力最弱,經濟墊底,人口停滯的直轄市,如何振興經濟?也是眾所關注者,但挑戰者,卻沒有善用此議題形成討論!
一個城市是否有國際競爭力,市民關心公共事務及公共政策非常重要,而候選人是非常重要的領航者之一,挑戰者至少應多關心原台南縣部分邊緣化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