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流浪動物保護之母-----黃淑郁博士的無奈!

       這是黃淑郁博士在2014年10月5日在台南市政監督聯盟所作的Po文。

       她是一位全心投入關懷流浪狗的人道主義者,我在縣長任內由於她的提醒與關心,我才知道當時台南縣一年有幾萬隻的狗被安樂死。當時就算知道也不知道如何處理?衹知道實在太殘忍了,政府怎麼成為一個大屠夫呢?實在太不應該了!幸好她提出了「流浪動物結紮及就地野放的政策」,我聽了實在太感謝她了,因為這個方法可以讓政府有那個可能性,不必再作「殺狗的屠夫」而罪孽深重!所以我就全力支持她的計劃!後來執行上跟動保處有一些摩擦,我也儘可能幫她排解一些問題,讓一切能順利執行!

       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後,她及她的團體遭受到更多的障礙及打擊,可以說已幾乎到了求助無門的程度!對於一個為公益奮鬥的人,她不但得不到多少掌聲,還被當權者定位為是找碴的人,可以說這是社會的不幸!一個公義的人,卻被當作罪犯追訴!

       她今天關心的問題是:台南市動保處目前的政策是:「1、狗由市府抓狗隊,捕捉集中關在流浪之家;2、再委由動保團體,負責結紮;3、並由該動保團體負責野放。」

       這個政策有幾個危險:

1、狗放在一起,容易交互感染疾病;再經由野放,很容易擴大加速感染!

2、抓的人與放的人不同,在甲地抓到的A狗,幾乎都被「亂野放」到其它不知名的地方,狗的生態環境關係,完全被破壞,不但「剛手術後的狗,生存發生困難」,而且「居民也增加風險」!

3、她的文章在說明「狗死亡的情形」很嚴重!

       為了向她的精神致敬,所以記錄這些!

------------------------------------以下黃淑郁Po文---------------

「台南市政府正在謀殺流浪犬!

台南市政府正在借TNR謀殺流浪犬,愛心媽媽呼籲趕快停止暴行!TNR的全名是Trap-Neuter-Release。

台南市政府今年設計一套荒誕離譜的流浪犬TNR,辦法就是,全部的流浪犬歸市政府捕捉,送入收容所數天,再通知受補助的動保團體從收容所載去動物醫院結紮,術後載回原捕捉場所。民間程序是田間助理和通報者合捕到狗之後由助理載往動物醫院結紮,術後再載出來交還通報者或是通報者指定的餵養場所。這才是國際間所採用的正常的捕捉-結紮-放養方式。

縣市合併之後,原台南縣專做犬貓繁殖控制的唯一民間團隊一直被動保處長惡搞,搞到今年,不僅被處長移送司法,並藉此不讓他們參加計畫,這就是國際惡名昭彰的「台南一二一流浪狗白色恐怖」。雖然不能參與計畫,我還是力盡言責,屢次告訴官員(1)送進收容所一定會造成所內疾病感染,釋放後一定死亡慘重;(2)捕捉和釋放由不同人來做,在完全不知道到底是誰在餵養的情況下,動物能否回到原棲息地覓食所冒的風險太大了!

只要不是昨天才出生的嬰兒都懂得上述道理,但是市政府偏要我行我素。由下面貼照就知道假TNR後果慘重,這些小狗術後被參加計畫的動保團體遺棄,完全沒有食物,身體虛弱,一息尚存。另一處封住的巷口前後總共丟了50來隻狗,餓到吃屍體,最終全數病亡。只單單安平被發現的這兩處的棄犬就高達70來隻。

整個台南那麼大,以前台南縣的助理從位於永康的醫院把術後的貓狗放回愛媽住家或是愛媽指定地點,一路放,都要放到半夜才能回到家休息。現在,這些得到補助的市區團體沒有親自前往捕捉/載狗,根本不知道狗是誰的,路線也完全沒印象,摸索載狗回去鹽水、新營、白河、後壁、東山...對他們是很大的考驗。遺棄是可預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