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各位小朋友火車要開了


[2007生活札記] 2007-03-28 15:30 瀏覽人次(1884)

   「各位小朋友!火車要開了!有沒有聽到?能不能站起來?腳有沒有踩在踏板上?能不能站起來?」要親自開蒸氣小火車載十幾個小朋友,我很興奮也很緊張,再三叮嚀,「能不能站起來?」同樣的問題,問了又問,小朋友回得卻很簡單俐落:「不能!」,真的很好玩。
        我開的這部小火車,是火車達人林松雄親自打造的,依台灣基隆煤礦3.5噸蒸汽火車原型,縮小4.8倍,來回行駛在南瀛綠都心少年街廣場的林蔭道上,一次又一次,前進到終點,又倒車回起點,每一趟、每一批小朋友都意猶未盡,我更是玩興大起,瘋到下一個既定的行程因此延誤了幾分鐘。不過,也值得啦,他們封我為「亞洲第一個開蒸氣小火車的縣長。」哈哈!



  少年街廣場是南瀛綠都心一處相當涼爽的地方,很適合親子活動,平常有很多小朋友會來這裡玩,會在附近的野溪瀑布捉蝌蚪,明年如果林松雄老師的蒸汽小火車能繞著南瀛綠都心跑,應該會很有趣。      
        我今天參加的這場「盛會」,是縣文化局推出的一系列「歡樂兒童藝術市集活動」記者會,藝術市集正式活動時間是3月31日至4月1日。活動內容除了紙粘土創作、枯木創作教學、童玩製作外,上午9點至11點半、下午1點至4點,還可搭乘蒸汽小火車。


  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集合了很多藝術家、藝術工作者和志工,和很多兒童藝術創作,平常不起眼的素材,經過這些藝術工作者的巧手和巧思造化,竟都成了藝術品,我在現場時,楊老師就很有耐心的教我怎樣把樟樹和龍柏的枯木,搭配銀葉板根的種子,變成讓人愛不釋手的黑面琵鷺擺飾。





  我相信也期待透過這個藝術市集,以及往後更多的、同性質的活動,讓小朋友多一些啟發,讓小朋友沐浴更多的藝術氣息。小朋友是我們的寶貝,縣府財政再怎麼拮据,小朋友的教育也不能疏怠! 而藝術市集則是我落實這項理念的堅持之一,而老校舍改建則是我在硬體建設方面的落實,務必讓小朋友享有安全的學習空間。


希望藝術家的巧手和巧思能啟發更多小朋友的創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