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2008台灣燈會


[2007生活札記] 2007-08-07 17:00 瀏覽人次(7891)



主辦台灣燈會是一項光榮的承擔,聽說縣府已有局室為此主動對內宣佈今年的春節不放假,可愛的台南人!可敬的同仁!



與交通部觀光局賴局長〔右3〕在縣府召開2008台灣燈會第4次籌備會後,大家展現辦好活動的決心。陳佳伶攝




2008台灣燈會由台南縣主辦,展期較以往長,共11天(20/2~02/3)。


       成功爭取到這項國家級活動,可以為故鄉再多留些相關建設,我和縣府同仁都相當興奮,也有點緊張,錢和人、軟體和硬體,都要用心,上午和交通部觀光局賴局長在縣府召開第4次籌備會後,大家心裡都有全力以赴的準備。


       上午的籌備會,中央了解縣府的財政,允諾幫忙策展經費,這是好消息,縣府已開始尋找策展專家,至於其他募款,我們還在構想中。


       明年的台灣燈會設在台南科學園區,共分3個區塊,分別是南科展區、康橋展區和L&M展區,主燈1座、副燈4座,及開、閉幕典禮都在南科展區進行,這部份由交通部觀光局負責,其他活動內容都由縣府主辦,我已請孫主任秘書與縣文化局、觀光旅遊局等單位協調更精細的分工。


       康橋展區共20公頃(由南科管理局到迎曦湖),我們計劃將這個展區與光影川廊(高鐵橋下1.7公里的道路)融合成一個有機體,內含台灣歷史燈區、智慧型藝陣燈區和天空之城,一體呈現出台灣的歷史文化,尤其是台南地區的歷史、本土文化和特色小吃。


       另外,康橋展區和L&M展區(道爺湖、公8、公9)也要結合起來,成為一個花海燈區,跨年晚會結合花海嘉年華,3月8日的2008國際蘭展及2008鹽水蜂炮節也要與台灣燈會結合起來,還有南科特定區的Solar City,及科技產業和南科建築展,都將成為2008台灣燈會的活動主軸,這樣才能秀出台灣、秀出台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