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蘭瀛之蝶、展翼全球





        位於台南縣後壁鄉的「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目前正式委外經營給台灣蘭業股份有限公司,10月3日即將以「蘭花探索世界」新姿態正式對外開幕營運。

 

       「蘭花探索世界」包含「蘭花城堡」、「蘭花夢想工廠」、「水晶宮」及「蘭花公園」四大主題區,為了回饋地方,開幕當天台南縣民免費入場;同時因為台南縣市將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台南市民也一律免費。





         「蘭花夢想工廠」紀錄了蘭花2-3年的成長過程,從組織培養、瓶苗、小苗…催花…,看看科技如何破解蘭花的生長密碼,最適合深度教育旅遊;「蘭花城堡」中隱藏著蘭花8千萬年來的身世之謎還有結合時尚與生態的精緻藝術品,還可以選購美麗的蘭花。





         「水晶宮」將展示價值百萬的花藝造景與第一屆「Orchid Star 創意設計新秀大賽」的參賽作品;「蘭花公園」則以生態時鐘栽植創意為概念,展開一個充滿花卉、樹木及鳥叫蟲鳴的自然國度。




         此外,還有蘭花文化創意商品及DIY教學,值得全家大小一同出遊,來趟結合教育、藝術及生態的旅行。




         值得一提的是,特別引進法國精品品牌Pierre Balmain開設海外第一家複合式餐廳,不僅有「冰冰好料理」的金牌主廚阿彰師推出夢幻蘭花大餐,還有國人自行研發的頂級Vanilla蘭花冰淇淋。




         10月3日開幕當天,還有第一屆台灣蘭花創意設計新秀大賽總決賽,現場將送出一百萬幸福圓夢創業基金;以及蘭花系列保養品發表會、尋寶闖關遊戲等豐富活動。




         而為了回饋在地鄉親,10月3日開幕當天,台南縣市民一律免費入場,後壁、東山、白河鄉民則終身免門票。  
         詳請請上:http://www.taiwanorchids.com.tw/main.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