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救苦救難治水救台灣






自八八水災至今,已屆滿一個月,然而目前中央對於全面治水的急迫性與必要性似乎尚無認知與決心,讓我們感到相當憂心。

         尤其是在此次行政院災後重建條例中,雖然編列了1,200億元預算,但實際上用於治水方面僅約200億元,光是災後搶修及復建就不夠用了,何況要整治河川需要更大規模的計畫,經費明顯不足。

         再者,先前提出的8年800億治水特別預算,因為冗長的審查期間,至今執行不到300億元,而且單就台南縣所有區域排水為例,所需的整治費用就高達500億元,全國僅800億元的預算怎足以支應?因此,預算規模應再擴大。

         為徹底解決治水問題,我們提出四點具體訴求:

             一、建立全流域系統治水、成立各河川流域管理局,
整合上、中、下游水庫管理單位、林務局、水土保持局與水利署體系。

             二、2至3年內全面疏浚中央管河川,立即有效減輕水患。

             三、成立中央管河川治理特別預算,5年內全面整治完成。

             四、擴大8年800億治水預算為5年3,000億,全面治理完成區域排水整治。

         為了讓中央正視治水問題的重要性,也為了確實表達出受災百姓的心聲,我們將號召萬人大遊行,以長期抗戰的方式,堅持達成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