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玉井鄉慈濟永久屋完工交屋入厝



去年八月莫拉克颱風侵台,台南縣歷經50年來最嚴重水患,在救災期間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的志工也深入災區為我們的災民提供協助,林碧玉副總執行長更是數度前往縣府與我們討論為災民興建永久屋的事宜。

八八風災造成南化鄉羌黃坑部落遭土石流淹沒,南化鄉關山村及東山鄉五叉溝部落對外交通中斷,經過縣府及鄉公所居中協調,擇定於玉井蒸熱處理廠斜對面基地, 除了由慈濟慈善基金會興建房舍及社區中心外,縣府並投入2800萬經費興建公共設施、500萬修築區外排水道及37萬申裝自來水用戶外線。

玉井園區經縣府公告核准入住26戶,除了4戶放棄,其他22戶都由溝通協調產生。園區除住宅用地之外,配置有社區中心及集貨場、滯洪沉砂池及公園等,面積約1.95公頃。

在這段期間我也多次前往園區基地關心,看到慈濟的志工們在曬到都會疼的烈陽下揮汗工作,雖然辛苦,但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笑容,這種無私的大愛,實在令人感動!

吳敦義院長特別撥空前來參加完工入厝儀式,他也確實地回應了我們縣府在重建會議中針對水庫清淤提出的建議,行政院提出「曾文南化烏山頭水庫整治及南部穩定供水條例」草案,經立法院三讀通過,中央編列540億元的6年清淤整治預算。

在氣候急遽變遷的未來,我們不僅要做好面對危難的準備工作,更重要的是要做好事前防範的工作,才能將災難降至最低,更要記取教訓,別再讓八八風災的憾事再度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