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超值800-多元就業人力運作成果



禮記禮運大同篇有云:「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故外戶而不閉,是謂大同。」

這是94年我們成立「新大同社會營造中心」的中心思想,長期以來南北發展不均衡,使得許多家鄉的子弟不得不離鄉背井到大都市工作,這些年來我們一直致力於 縮減城鄉差距的工作,在中央既定政策難以扭轉的情形下,我們惟有繼續努力,一步一腳印去發掘在地的特色產業,以增進在地就業的機會。



台南縣有許多有意思的寶貝,然而可能因為就在我們生活周遭,反而習以為常,認為不足為奇,其實把時間拉回8年前,那時很少人知道台南縣有一個菁寮村,然而 現在每逢週六日「無米樂的故鄉」總是有許多人潮、車潮,一個用心耕耘、樂天知命的老農夫的故事,感動了許多人,也促進了農村的觀光事業發展。



前一陣子與友人到二寮看雲海日出,發現同樣早起欣賞美景的人竟高達一、二百人,周遭問一問,有來自台中的也有來自台北的,可見只要有特色,就能吸引來自各地的人。 

「新大同社會營造中心」媒合產、官、學、研資源,運用多元就業人力,協助台南縣內社區共同發展社區特色產業、推展社區總體營造,成果相當豐碩,8月30 日、8月31日將在縣府大廳舉辦成果發表會,展現7大社區蹲點築夢、社區產業輔導行銷、社造工坊及南瀛藝匠等多項成果,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