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不動稅制改革

        昨天參加了一個討論會,討論台灣的不動產稅制改革問題!
目前臺灣的不動產稅有:1.地價稅、2.土地增值稅丶3.房屋稅不祇是公平問題,一般認為台灣的不動產稅偏低,非常有低於土地炒作,尤其是最近十年這一波的房地產爆漲,已造成台灣社會嚴重的貧富懸殊,不可逆轉。
        其實目前不合理的不動產稅制不但土地炒作成本偏低,快速擴大社會的貧富懸殊;而且也嚴重對產業投資資金造成排擠效應,使台灣投入產業技術提升轉型的誘因及資金嚴重不足,而且就業機會不足,薪資15年沒有成長!同時也是十年來大台北地區不動產大漲三倍以上,造成通貨膨脹物價上漲的罪魁禍首!
        朝野兩黨不想得罪人丶不想流失選票,但台灣的產業升級也因而無法轉型成長,整體生產力停滯下墜,15年薪資不漲,而房屋卻大漲三倍以上,租金也跟著成長,所以整體不幸福感丶不安全感加深丶加重!財富愈來愈集中在少數人,大多數人真的有種愈來愈沒有未來的感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