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北海油脂未下架事件,南市府有責嗎?

台南市政府因北海油脂事件,被指控未對北海油脂供貨的下游產品廠商作調查,並作預防性下架!台南市政府跳出來反駁多次,但問題不但未釐清,反而引起社會更多疑慮!
因問題的爭點是:「台南市政府是否應調查使用北海油脂的廠商?以及是否令這些使用北海油脂的產商之產品預防性下架!」。
很顯然的,涉及假油產品下架問題並非檢察官的權限,而是衞福部食藥署及地方衛生局的權責。
北海油脂涉及假油,其下游廠商及產品的調查及是否預防性下架,食藥署及南市衛生局均有責任調查及決定下架!在業者北海油脂被衛生局認定涉假油時,本即應啟動調查下游廠商及下游廠商相關產品,並啟動預防性下架!
台南市政府將北海油脂移送法辦,查封油脂,下令停業;但卻未進行下游廠商及相關產品的調查,並啟動預防性下架,其實祇是作了半套而已,的確是使全國的消費者多吃了十幾天的黑心假油產品,所以這個殆忽職務是事實!但衞福部食衛署作為全國最高食安把關的主管機關,卻未即時要求台南市衛生局採取必要之行動,也應該負起更大的失職責任!
相關人士衹指責台南市政府及衛生局,卻未指控衞福部食藥署難免令人有政治顏色計算考量之嫌;但台南市政府不坦然承認錯誤,繼續強辯,也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示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