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亞洲矽谷計劃」之謎思!

位於桃園的「亞洲矽谷計劃」,本週四(6/16)通過!
這個計劃地點在桃園中央大學附近,計劃內容是打造台灣的物聯網與智慧產品。
這個計劃如果是桃園市政府提出主辦的計劃,我們應該肯定鄭市長的努力,並支持中央政府應該可以多多協助!
但是如果這是一個中央主導的計劃,那的確就有很大的爭議!
首先就一個亞洲矽谷(物聯網丶智慧產品)計劃,台灣有多少地方,它的條件遠優於桃園中央大學附近,例如:
1、台大丶師大丶資策會週邊。
2、中研院丶南港軟體園區週邊。
3、內湖科技園區(資訊業的運籌中心)。
4、新竹科學園區、工研院丶交大丶清大聚落。
5、中部科學園區丶中興大學丶東海大學丶精密機械產業聚落。
6、成功大學丶工研院六甲院區丶南創園區丶南科園區產業聚落丶中研院南部院區丶交通大學台南校區。
7、高雄軟體園區丶高雄醫科大學丶國立中山大學丶高雄科技大學、金屬工業研究中心丶南部科學園區生醫園區。
所以新政府這個計劃,內行人一看真的不知所云!
其實中央政府應該作的事,是應該徹底聽聽現有軟體業者丶網路APP業者丶物聯網的業者及一些專家的心聲及意見,先搞清楚問題在那裡?是政策問題?或是法規問題?或是資金問題?或是政府資訊不公開問題?物聯網、智慧軟體App等産業,人才、資金丶商業模式、市場定位丶需求在那裡等才重要,反而硬體的園區不是關鍵!
先把問題搞清楚,不要一下子就又陷入硬體設備的「園區」的舊思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