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致台灣民主鬥士-陳立宏

陳立宏兄今天中午英年離世,天不假年,留下未能見到女兒出閣的遺憾。

立宏兄最早從文字記者轉戰螢光幕,常常有看「大話新聞」、「頭家來開講」、「新聞追追追」等政論節目的觀眾,都很難不看見他在節目中唇槍舌劍的丰采。立宏兄一直有自己的想法和分析的方法,堅持寫真相說真話,馳騁於與來賓的舌戰之中,陪觀眾度過近十年的歲月。而且力宏兄在台灣角社等本土社團的參與也是有目共睹的。
就在立宏兄火力全開的盛年,竟然患上癌症,除了要飽受疾病的磨難之外,還要受到可能失語的煎熬,但立宏兄憑著意志力克服開刀與復健之苦,曾經一度短暫復出節目,但還是無法克服病魔,留下遺憾。
「修短有數兮,不足較也。生而如夢兮,死則覺也。」對於一個曾經在新聞界與媒體曾經奮鬥過的勇者,雖然他的生命結束了,但他的身影和話語會繼續留在人們的記憶之中,這就是超越生與死的永恆。祈願立宏兄,一路好走!也祈願立宏兄家人,能夠節哀順變!
[圖片來源:今周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