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台灣共識已形成-形成—評郭董一中各表二國論!

《台灣共識已形成—-
          評郭董一中各表二國論!》

郭台銘參選後對台灣的中國政策定位,先是説「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引起各界負評很大。
接著又提出進一步的解釋,他認為「祇有談九二共識,不談一中各表是不對的」「一中的中指的是中華民族,一中各表就是二國,一個是中華民國,另外一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種說法一出來,蘇貞昌就率先予以肯定,並希望以後他要多多講。
他的説法因為跟傳統國民黨「一中各表」的論述大不相同,所以大家可能認為他是一時口誤;可是後來他又公開講了一次,大家發現他是認真的。

其實郭董的説法,比起1999年李登輝總統所說的「特殊的國與的關係」堪稱為「同一曲調」。李總統的「特殊國與國」二國論的説法,在當時卻是獲得朝野兩黨藍綠同聲喝采。

可惜李登輝被國民黨開除黨籍後,國民黨政要為了跟中國交往,開始走向親中路線,就向中共政權屈服,不敢再提「特殊的二國論」,而死抱著「一中各表」「一中是指中華民國」的自欺欺人路線。其實國民黨的「一中是指中華民國」也是衹在台灣自己的場合才敢講,在中國及二岸的場合,根本就不敢講。而國際現實及國際認知的一中(One China)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國民黨死抱的「一中」,反而是「真正的消滅中華民國」。

現在郭董講了真話,照道理第一個應該站出來的是「阿輝伯」,因為經過了20年後終於在國民黨內又有人「重調二國論」,也算是還給阿輝伯一個公道。

而蔡英文總統其實也應該去拜訪郭台銘,去肯定他終於敢講真話;而且郭董的説法也正是藍綠大和解的最佳共識,作為總統的高度,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跟郭台銘「一中各表兩國論」,加起來應該就是「台灣共識」。蔡英文總統應該把握此一機會去推動她過去所高唱的「台灣共識」。

至於朱立倫對郭董的評論,其實就是用傳統國民黨「一中各表」的説法,來評論郭董的「一中各表二國」的觀點。其實這就是國民黨這些職業政客,為了屈從中共霸權的壓力,明明是存在著二個中國,卻公開宣示「我們互不承認的公開交往」,這不是神經病什麼才是神經病呢?以「一中各表」阿Q鴕鳥的心態,而實質卻是「消滅中華民國」的投降主義的作法。今年元旦習大大已經公開宣示「祇有一中」「沒有各表」了,未來就是要談「一國二制台灣方案」了。

幾天前正好有機會跟一位科技界大老請敎他對於郭董「一中各表二國論」的觀點,他的答案也非常直接「本來就是一個中華民族二個國家」。
郭台銘如果能夠不懼壓力,繼續堅持「一中各表二國論」的立場,他的參選就已經是對台灣是一個很大的貢獻。至少把國民黨已經喪失的「中華民國的靈魂」,看能不能重新找回來。

不過郭董是高科技公司的大老闆,也不應忽視一件事實,那就是「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相似度實在太高了,沒有辦法辨識,國際人士實在分不清楚。而國際人士已經發展出習慣的溝通名稱,以「台灣」來代表「中華民國」;所以千萬不要看不起「台灣」,因為「駡台灣」也等於是罵「中華民國」!
——————————————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7869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