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2022/06/21 

【柯P主張興建金廈大橋,我認為不是聰明的政策】

🟪原因如下:
➊ 中共「武統台灣」立場堅定。
以目前兩岸形勢,推動金廈大橋並不恰當。恐造成國際誤解,以為台灣政府朝向加深「兩岸統合」的方向。非常容易「被抹紅」。
➋ 興建金廈大橋勢必發生「兩岸談判」;同時也涉及兩岸出入境管理問題,更趨複雜,缺乏緩衝空間。
➌ 金廈大橋完成後,反而將加速金門對廈門的依賴性,加速讓金門邊緣化。其實這一點非常關鍵。
🟪相反地,
我認為應徹底讓金門「非軍事化」,成為和平交往的緩衝區。並以更自由的體制,作為金門優勢來振興金門的經濟。
所以應採取:
將金門開放為「自由經濟區」,並可以「醫療觀光」吸引陸客,如果搭配「博奕特區」,也許還真有機會讓金門成為新的國際級旅遊城市。
當然推動「博奕特區」效果最好,祇是北京國台辦很怕金門推動博奕特區,怕吸引太多陸客來金門博奕旅遊。所以揚言如果金門設博奕特區將停止小三通。不過這個方向仍然值得繼續溝通。如果有雨露均霑的策略,而不是獨享,也許更有談判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