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9日 星期三

2022/06/29

針對近日中共指稱台灣海峽是「中國內海」的說法,而否定美國主張的「國際水域」及公海自由通行權問題。

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昨天表示,國民黨不會接受中國大陸稱台海是「內海的説法」;但美國稱台海是「國際水域」在國際海洋法上也站不住腳,因為國際水域為美軍使用的專有名詞,並沒有法律位階。
針對 黃介正代表國民黨的説法,我有以下幾點評論:
🟪
㈠【中共的台灣海峽「內海説」】其實更提升國際認定「台灣海峽」的戰爭風險是「具體而明顯」的存在。而且一旦中共的整軍備戰成熟,戰爭必然發生。一旦發生,其危機更甚於烏克蘭戰爭,等於第三次世界大戰全面開戰。所以中共提出台灣海峽內海説,應該更引發各國的危機意識,所以是非常不智的。
🟪
㈡【黃介正的説法自相矛盾】:
既然國民黨反對中共的「內海説」;卻又替中共的內海說背書(主張中國大陸的説法並沒有違法)。顯然是自相矛盾。
🟪
㈢【國民黨的立場到底是什麼?】
而且國民黨既然不同意中共的內海説,卻又打臉美國及台灣外交部主張的「國際水域」,公海自由通行原則,那到底國民黨的立場是什麼呢?
其實國民黨不同意中國大陸的內海說,是為了規避被貼上「親中」抹紅;而打臉美國的「國際海域説」,則是向黨內民族主義者及中國大陸交待,這個態度當然是「親中反美」,應該很淸楚。
所以就陷入自相矛盾、裡外不是人!
🟪
㈣【國民黨應該正視】中華民國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不同卻又共同存在的事實,承認台灣海峽是國際通行海域。
刻意否定美國等印太國家的國際自由通行權,與國際印太戰略友台形勢不符,其實是非常不智。
🟪
㈤【相對於中共台灣海峽「內海説」,所引爆的隨時的危機風險】
但在高戰爭風險環境下,蔡英文政府的備戰作為,顯然嚴重不足;其實這也是令國人及印太國家相當擔憂的國安重大課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