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2008國際蘭展

[2008生活札記] 2008-03-08 01:17 瀏覽人次(2038)

3月份台南縣最盛大的一件事,就是在我們後壁鄉「蘭花生物科技園區」所舉辦的「台灣國際蘭展」,每年總是吸引許多國內外廠商前來,今年更是有24個國家,超過2,000為國外友人來到這裡!




(「2008台灣國際蘭展」將自3月8日至17日在「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登場)


「台灣國際蘭展」從2004年移師後壁鄉「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舉辦,今年已經是第五個年頭了,我們每一年都有長足的進步,蘭展期間的外銷訂單年年成長,從2005年的8億元,2006年的10億元到2007年的15億元,為台灣賺進不少外匯。

「蘭花」是農委會的外銷四大旗艦產業之一,有中央的支持,我們才能每年都有好成果;自2007年「外貿協會」與台南縣政府共同列為蘭展主辦單位,「外貿協會」正式將國際蘭展列為國家級的國際展覽,更將蘭展資訊提前在國外廣為宣傳。

貿協此次邀請美、加、杜拜、韓、日等12個國家15位買主前來採購,國內蘭花業者則有44家登記洽談,雙方今天會進行250場的個別商務洽談,外國買主會直接下採購訂單,國內業者除了獲得生意外,也可在此尋求長期的生意伙伴。

今年還有兩個單位成為我們的好伙伴,一是將藝術創意的概念融入蘭展,為我們設計了相當具有質感LOGO的台創中心。

另一則是台糖的烏樹林糖廠,想來參觀蘭展的好朋友們,可以從烏樹林休閒園區搭乘五分車前往會場參觀蘭展後,再繼續五分車之旅前往烏樹林休閒園區。

在蘭展期間,還舉辦了「台灣國際蘭花研討會」研討會,共進行七場專題演講,邀請國內外蘭花業者或學者專家,分別就蘭花生物科技、當前國際市場及栽培技術發表演說,讓國內外的專家學者、業者可以藉此機會進行交流。

今年蘭展不論在大型景觀裝置、冠軍花競賽、或是全新培育的珍奇蘭花品種展示上,都有突破性的呈現,歡迎大家蘭展期間來「蘭花生物科技園區」享受一場美的饗宴,還可以順路前往關子嶺泡溫泉,上東山喝咖啡,絕對不虛此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