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模範兒童表揚大會

[2008生活札記] 2008-03-31 16:43 瀏覽人次(932)

今天細雨綿綿,有別於上星期的好天氣,反倒有種春寒料峭的感覺。

結束上一個視察工程的行程,我趕快前往南元農場,參加「模範兒童表揚大會」,我要親自向這些優秀的模範兒童表達祝賀。



(能夠成為學校的模範兒童都是在各方面表現相當優秀的,也希望小朋友繼續保持學習的心 黃崇榮攝)

相信小朋友們獲選為模範兒童,內心一定都感到很光榮,而這份光榮更會成為一種鞭策的力量,促使小朋友們更加努力在學習的道路上繼續前進、繼續維持。

我還記得我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也當過模範兒童,因為當時大家家裡的環境都不是很好,衣服褲子都是兄長穿過的,所以不太合身,看起來「錘錘的」。 雖然物質生活沒有像現在這麼豐富,但是我覺得我們的童年過得很快樂!

反觀現在的孩子,不但吃得好、穿得好,還有很多電視節目可以看、可以上網,有的甚至還有大哥大,但是很多孩子越來越不快樂。

如何讓孩子們快樂學習,不僅在物質生活上,在精神生活上都能覺得快樂,這是我們老師、家長、大人們所要共同努力的。

未來小朋友們如果有不快樂,歡迎寫信給我,希望大家都是活活潑潑、快快樂樂的小朋友!




(在兒童節前夕,希望每一個小朋友都能健康快樂成長 黃崇榮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