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2008總統盃全國划船暨膠筏錦標賽

[2008生活札記] 2008-03-26 16:26 瀏覽人次(1004)
曾文溪是台南縣的母河,河川是美麗都市的基本條件,南韓的李明博總統在2002年擔任首爾市長時,提出了拆除高架橋復原清溪川的計畫,2004年10月1日,清溪川正式注水,成為首爾市的新景點,帶來的效益不僅止於觀光,去除了水泥,河邊水氣使得周邊平均溫度較原本降低約5度,而且少了橋樑屏障,風速提高,空氣也變清新!




(台南的母河「曾文溪」在西港大橋西側的水域相當適合舉辦划船的水上運動)


曾文溪是台南人美好的回憶,許多人都有在這裡捕魚、划竹筏的經驗,曾文溪西港大橋西側水域,在去年全中運時,獲得辦理「總統盃全國划船比賽」的機會,辦理的效果很好,也喚起很多人小時候在溪邊玩的童年回憶。




(來自全台灣各地的優秀選手,在賽前把握時間練習)

也是經由去年舉辦經驗,證明曾文溪西港大橋西側水域的水道相當適合划船比賽,我們也希望未來這裡能發展為水上活動勝地,附近則可規劃為親水公園。

今年續辦的「總統盃划船比賽」,除了西式划船賽外,還新增了深具我們地方特色的膠筏比賽,早期西港大橋還沒興建的時候,要渡過曾文溪都是靠膠筏擺渡,現在這種景象已經看不到了,但是我們可以透過膠筏賽來體驗以前人是如何渡過曾文溪。




(以前沒有西港大橋時,要到曾文溪對岸,就要用「膠筏」擺渡過溪)

今年的「總統盃划船比賽」即將自3月27日起,在曾文溪西港大橋西側水域舉辦為期4天的比賽,歡迎所有全國各地的好朋友們,一起來這裡為選手加油!




(為祈求划船賽順利及所有人員平安,我們依照民間習俗,邀請道長舉行「祭江儀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