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永康科技工業區招商

[2008生活札記] 2008-05-20 21:22 瀏覽人次(1062)

在柳營科工區成功開發後,許多廠商也想在縣內投資,但苦於找不到適合的土地。

為了讓想投資的廠商能順利進入台南縣,我們以政府徵收、民間開發的方式,開發「永康科技工業區」,這個案子,在92年發想,93年就申請環評,94年報編,但因為在環保署拖了1年多,直到96年才完成報編。




(「永康科技工業區」地點位置圖 經濟發展處)


「永康科技工業區」位在永康市的「永康工業區」東南側,鄰近永康焚化廠,南北長1,500公尺,東西寬約1,000公尺,面積約132.11公頃。

有鑑於台灣約2,800家汽機車零組件供應商中,台南縣即佔600餘家,且「汽機車零組件」更是行政院所明訂的第4C產業,為了因應汽機車零組件產業廠商的實際發展需求,帶動汽機車零組件產業形成群聚效應,我們將「永康科技工業區」定位為「汽機車零組件專區」。

「永康科技工業區」交通相當便利,南、北兩側有台1、台20通過,東鄰高鐵橋下道路,西距國1永康交流道約2.5公里,北距國8新市交流道約2.5公里。

此外,「永康科技工業區」中將設置9公頃的「金屬表面處理專區」,輔導廠商轉型進駐,將「電鍍工作」集中在此處理,以緩解溪南地區長期以來的河川污染問題,這也是「永康科技工業區」的環保概念。

「永康科技工業區」全區將比照最新的工業區開發理念,有近40%的公共設施,原為30米的主要道路將左右各退10米,建成50米的林蔭大道。

永康焚化爐所帶來的一億元地方回饋金,也將全數投入休閒運動設施的設立。




(「永康科技工業區」配置規劃圖 經濟發展處)

同時,我們邀請了工研院學者及汽機車業者,合組了「汽機車零組件研發產業聯盟」,藉由產、官、學、研的協力合作,讓「永康科技工業區」具備更優勢的競爭力。

「永康科工區」的開發是採施工及廠商進駐同步進行,土地今天開始公告出售,工業區預定7月動工,廠商最遲在7月底、8月中即可進駐興建廠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