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台南縣愛文芒果大陸拓銷收穫滿滿


自6月15日至6月23日起程前往大陸拓銷台南縣的愛文芒果,並分別於北京統杰法寶西直門店及上海7-11局門門市舉辦特賣會,幾日下來不僅走訪北 京新發地果菜批發市場及上海西郊國際農產品交易中心、北京小湯山地區地熱開發公司的蔬菜大觀園以及當地的工業園區,更與當地的台商朋友進行交流,真是不虛 此行。

這是台南縣政府第一次前往大陸進行農產促銷及參訪活動,而且更進一步是去瞭解、考察當地農產品通路市場,以為未來推展台南縣農特產品鋪路。


(農業處提供)  

此次赴陸拓銷行程特別選擇北京及上海兩大都會區,台南縣的愛文芒果在外觀、重量、香味、甜度品質極高,深受當地朋友的喜愛,尤其是在拜訪當地台商朋友之 後,聽到他們想念家鄉芒果卻苦於當地銷售據點極少,更加堅定我們將台南縣高品質的農特產品銷至大陸的決心。


(農業處提供) 

此外,當我們去參觀北京市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時,當地朋友也有向台灣招商的構想,以其目前為大陸交易規模最大之農漁畜禽產品批發市場,佔北京70%蔬菜 供應、80%水果供應及100%進口水果供應之地位,若能在此設立台南縣農特產品的銷售據點,勢必能為縣內農友拓展大陸的銷售管道。


(農業處提供) 

再者,上海西郊國際農產品交易中心規模龐大,區內已規劃海關及檢疫站進駐,並已將各項農產運銷相關設施建立完成,其內部也設置了台灣農特產批發中心,我們 農業處目前正和縣內農民團體洽談前往設點,做為台南縣農產品外銷大陸的起點。  本次行程中我們也與多處台商團體交流,聽到我們對台南縣農特產品銷往大陸的構想及規劃都相當高興與期待,也提供我們許多寶貴的建議並且也允諾未來農特產品 進入大陸後願意全力幫忙。


(農業處提供) 

這次拓銷愛文芒果之行,縣府與統一通路進行合作,無論在品質管制及安全檢測上均維持標準且專業,就我們的觀察,台南縣農特產品的品質極佳,而我們首要任務 就是設定好市場地位,並整合優良通路打出優質信用的品牌形象,以期成功進入大陸市場,為我們台灣的農友爭取更好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