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巧宛然劇團巡迴義演



台北市平等國小「巧宛然掌中劇團」自民國77年(1988年)3月11日成立至今,先後聘請已故布袋戲大師李天祿及嫡傳弟子指導,是一個全部由小學 生表演的布袋戲團。

「巧宛然掌中劇團」長期深耕台灣傳統布袋戲文化,更進一步以巡迴演出方式將傳統文化介紹給更多民眾瞭解。

台灣於去年暑假發生八八水災,當時「西班牙Per  Poc偶劇團」正好在台灣與市立交響樂團合作音樂木偶劇,當時平等國小「巧宛然」成員也與西班牙藝術家們進行1場東西方偶戲的交流會。 .



在得知「巧宛然掌中劇團」發願要前往災區巡迴義演,西班牙Per  Poc偶劇團主動提出前來參與演出的意願,也因此促成今日在佳里蕭壟文化園區的精彩演出。  

巧宛然掌中劇團的「火雲洞」劇碼從配樂、口白到木偶都是平等國小的小朋友獨力演出,足見他們紮實的訓練功夫;西班牙Per  Poc偶劇團的「Fragments-小小的和平」,不僅與現場互動良好,活靈活現的肢體語言更讓人驚豔,出彩精湛的演出讓大小朋友都讚不絕口!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