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2010台南縣清燙牛肉啤酒節

[2010生活札記] 2010-11-17 16:15 瀏覽人次(511)




台南縣清燙牛肉啤酒節至今已邁向第7個年頭,在之前我也不曉得台南縣有這麼棒的特產,還是有媒體朋友談到北部的朋友非常推薦台南縣的清燙牛肉,試吃之後發現果然鮮美,值得向大眾推薦。


說起「清燙牛肉」其中也是有一番學問,高湯是用牛骨經過長時間熬煮的湯頭,牛肉則是選用全台灣第一個合法屠宰場—善化肉品市場的現宰溫體牛肉,在煮沸的高湯中「七上八下」涮牛肉,約略4、5分熟的牛肉最是鮮甜美味!再配上善化啤酒廠台灣尚青的啤酒,真是過癮!





台南縣清燙牛肉深受社會大眾的喜愛,7年來在縣府的重視及業者的配合下,清燙牛肉的冷藏、保溫環境及店面的整潔各方面皆有具體的成果展現。

考量到北部有很多人喜歡吃清燙牛肉,未來清燙牛肉之推廣可以整批冷藏方式以高鐵在2小時內運送到台北;而且建議牛肉依不同部位分等級,提供消費者有不同的選擇,牛肉也可以賣到好價錢,所以清燙牛肉未來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今年的清燙牛肉啤酒節活動日期為11月20日、21日兩天,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善化啤酒廠熱鬧舉行,現場將安排台南縣內的順福牛內湯、福勝牛肉湯、阿銘牛肉湯、劉家莊牛肉爐、閻家牛肉湯、台灣牛肉美食創意坊等6家業者參與,提供來自善化肉品市場肉牛屠宰場電宰的優質溫體牛肉,歡迎愛好清燙牛肉的各地遊客前來品嚐這道美味聖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