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和風文化觀光產業季

[2010生活札記] 2010-11-04 16:04 瀏覽人次(433)




來自日本的八田與一技師建造了烏山頭水庫,促進嘉南平原農業發展,直至今日,烏山頭水庫依然是南部重要的灌溉及民生用水重要來源,每年更有許多來自日本的朋友前來烏山頭水庫緬懷八田技師,而台南縣議會與八田技師的故鄉石川縣議會結為姊妹議會,更加深台日之間的友誼。


自去年台日友好交流協會成立後,一直以推動台日雙方交流、增進彼此瞭解為理念,所舉辦之「和風文化觀光產業季」更日本特有文化介紹給大家,讓大家不用出國也可以感受日本文化,更藉由活動讓日本朋友更加瞭解台南這塊土地,感受台南人的濃濃人情味。

「和風文化觀光產業季」自去年舉辦後,一直深覺意義重大,所以,經與文化處等相關局處研究的結果,決定著手將活動辦得更盛大,這次的南瀛和風文化觀光產業祭,就在這個週六、週日兩天,在總爺藝文中心正式舉行,更高興的是,能邀請到有名的九谷燒以及加賀友禪參展,讓各界有機會能看到名家的作品,實屬難得。




日本金澤九谷燒第3代傳人戶出克彥揉合傳統及個人創意,再加上透可見底的銀箔,創作出富有特色的「銀透彩」,在日本頗負盛名;戶出克彥的妻子戶出亞子則師承加賀友禪作家黑田勳門下,她的作品不只友禪的技法細緻,在染色上更是讓人驚豔,此次前來台灣展覽,更特別將她為孩子親自染製的紫色加賀友禪和服帶來展出。

由台南縣台日友好交流協會主辦的2010南瀛和風文化觀光產業祭,靜態文物展期,是從即日起至11月15日,內容有?路幸子的江戶木目?人形、池坊流生花、石川九谷燒以及加賀友禪等日本文物展,展出地點分別是在總爺藝文中心的紅樓以及招待所。




而動態演出的部份,則是安排在11月6日及7日兩天,包括幼稚園生日本歌謠、琉球太鼓、和風美食研究開發發表會、還有日本舞誦、表千家茶道成果發表會等,內容精彩可期,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