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發起「520──反對一國兩區大遊行」



馬英九總統獲得連任後才過兩個月,竟不惜自降國格、派吳伯雄以「一國兩區」的言論取悅北京。蘇煥智表示,「一國兩區」已造成嚴重的混淆,讓國際社會誤認台灣已接受成為中國的地方政府,並以此形式朝統一邁進,如此將讓世界各國失去介入台海爭端的正當性,把台海問題從國際問題內國化,以後世界各國如何能在國際上發聲?爭取台灣的國際地位?「一國兩區」是鄧小平提出來處理港、澳、台灣問題的模式,香港就是一國兩區的具體實踐,一國兩區就是要讓台灣香港化,長此以往,是否以後台灣要加入任何國際組織,都必須像香港一樣繞道中國?這將嚴重擠壓台灣的國際生存空間!
蘇煥智表示,馬政府提出「一國兩區」後,台灣的主權流失已成為現在進行式,因此我們若僅止以言論抗議,而不透過遊行的實際行動向國際強力發聲,向馬政府強力抗議,將無法阻擋國民黨的一意孤行,而且必須號召到10萬人,才足以向全世界展現台灣人的意志,並對國民黨形成足夠的壓力。而選在520的原因,正是因為這是馬總統的就職日,是全世界都關注的日子,選在這一天,才可以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人民不接受「一國兩區」,不接受台灣是中國的特區政府。
蘇煥智表示,1972年美中簽定上海公報,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的合法政府。而今吳伯雄提出「一國兩區」的概念,無異是向全世界宣稱台灣接受一個中國,然而國際社會認定的一個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並不是中華民國。因此「一國兩區」不僅未能向國際社會傳達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的訊息,反而比「一中各表」更加退卻,將台灣自我矮化為如香港一樣的特區,成為中國的地方政府,因此一國兩區不只是自欺欺人,更是欺騙人民,協助中國共產黨消滅台灣主權的溫水煮青蛙政策。
蘇煥智表示我們不能因為一次選舉失利就讓馬政府予取予求,未來四年將結合人民進行更強力的監督,蘇煥智並特別向藍營的朋友呼籲,這是一個超黨派的運動,請不能容忍中華民國消失的朋友都一起站出來,超越藍綠意識形態的對立,一起來保護我們的國家,捍衛台灣主權。蘇煥智並表示將邀請各民間社團來共同發起,歡迎大家參與「520──反對一國兩區大遊行」,向蘇煥智辦公室報名,電話:02-23927866,傳真:02-23921610,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763F-1

1 則留言:

  1. ~520 倒馬~關我們609萬人屁事阿! 應該是那689萬票罪人要站出來負責吧!
    ~520~ 我們609萬票人是要負責~拉馬下台~及~罷免馬英九~才對阿!​......

    如果我們520只是~挺扁倒馬~而不是要~罷免馬英九~或者~拉​馬下台~的決心與訴求,將難以形成社會群眾力量!而我們609萬​票人大多數都必須選擇工作賺錢才能夠養家餬口,因此,沒有那美國​時間再來瞎耗/窮忙下去!,我們不想再被~裝肖偉~......

    520若不是堅定要~拉馬下台~及~罷免馬英九~就無法教訓/​憾動馬英九賣國賊/​詐騙集團等人,亦無法獲得國人的共鳴與支持,以及,無法獲取國內/​國際媒體的關注與聲援!其結果亦如:"狗吠火車"/​"太監逛妓院"等同於"無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