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鼓勵在地文創產業,參加不倒翁家族作陣大遊行


民進黨黨主席參選人蘇煥智新聞稿

鼓勵在地文創產業,參加不倒翁家族作陣大遊行

2012/4/21



     民進黨黨主席參選人,今日南下參加下午2:30從左鎮國中出發左鎮家 族不倒翁大遊行,鼓勵文創產業發展。不倒翁是一部以一位童書老作家與 一位得骨肉瘤小孩為背景的兒童勵志故事,描寫不怕惡劣的外在環境,仍 像不倒翁一樣的意志堅定、不動如山,不被打倒的奮鬥過程,這部片除真 人演出外,還結合大量卡通與合成特效,拍攝手法為台灣首創,並入圍多 項國際影展。由於當時台南縣為鼓勵文創產業發展,因此提供以台南縣景 點為背景的拍片獎勵與服務,拍攝不倒翁一片的導演林福清是台南市左鎮 區的人,也具有平埔族的血統,即為重視平埔文化的發展,演員也啟用大 量平埔族,同時以左鎮惡地形(草山月世界)為場景,除可宣傳台南縣的 景點外,更因在地拍攝,而可強化台灣的在地認同。
     蘇煥智表示,民進黨應鼓勵以台灣故事為題材,台灣環境為場景的文 創產業發展,例如賽德克巴萊,就是一個即為成功的案例,而不倒翁也獲 的多項國際影展的肯定,透過這些影片及相關文創產品的發展,不但可形 成龐大的產業及帶動觀光的發展,創造就業機會,更可因此加強台灣人民 對於台灣歷史與土地的認同,形塑台灣的主體意識,蘇煥智表示,他過去 曾有推動網路台灣故事館的構想,以提供豐富的台灣故事題材,未來他若 擔任黨主席,將利用民進黨的新境界文教基金會,推動在地的、台灣故事 為題材的文創產業發展,讓民進黨轉型成一個具有文化運動能量的政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