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如何抑制登革熱爆發?(四)

       登革熱全國昨天(10/2)新增477,台南新增365病例(台南本週有趨緩的好現象),高雄新增112。(高雄市勢頭略升)
       全國累計19889病例(明天即超越二萬病例),台南累積為17004(台南可能在10/10前突破二萬病例),高雄累積2563。
       昨天新增登革熱死亡病例:5人。已確認登革熱死亡者:56。待審核者:53(其中台南49,高雄3、屏東1)。在加護病房中:53。


       台南本週略為趨緩,但平均每天仍在350---400病例之間。要加快抑制,除了對於「病例集中區」繼續加強「集中區塊防治」外,必須落實以下七大作為:
       1、落實「疑似病例」50公尺內戶外及建築室內即時噴藥消滅成蚊。
       2、開放讓里長即時得知里內疑似病例的資訊,以利里內噴藥及清除孳生源的防疫工作佈局。
       3、授權「區丶里成立登革熱防疫中心」,落實第一線防疫作為。
       4、市府及疾管署應將資源丶人力丶財源下放到「區丶里」,以協助第一線防疫作戰!
       5、增聘有經驗噴藥的農民參與第一線噴藥工作,以徹底落實50公尺範圍內的成蚊化學防治作為。
       6、審慎評估都市道路兩旁側溝是否也可能是斑蚊孶生源之所在?並研擬進一步行動。
       7、落實快篩分發到基層診所,以分流登革熱病患到診所,減少大醫院長期超負荷,醫丶護丶檢超負荷等的危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