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玉峰攔河堰改為工業專用水

玉峰攔河堰設立時,我當時是立法委員在立法院反對,當時黃秀孟立委也幫我連署,當時我並在地方舉辦說明會,可惜當時山區六鄉鎮(大內、山上丶左鎮丶玉井丶楠西丶南化)的鄉鎮長囿於黨派立場沒有站起來反對,結果就設立了。
接任縣長後,當時我們就建議玉峰攔河堰的原水到山上淨水場的水,專作南科的工業專用水,如此就可解套,這個計劃當時由彭紹博負責推動向中央建議。可惜一直沒有進展。沒有進展的原因,主要是幾個問題:1、南科園區及樹谷園區的民生用水及工業用水,似乎沒有分開。2、專管的錢是誰要負擔。3、在國會缺乏關心此議題的國會議員協助,配合推動的力量。所以迄今已經超過十幾年了!
這一次希望能順利成功!可能二個因素:1、李全教議長(國民黨籍)是山區四鄉鎮選出的議員。2、頼市長可以參加行政院會,表達地方的需求。
我個人回鄉二十幾年深刻了解山區六鄉鎮鄉親的心聲,因為山區需要在地農產品加工的工廠,以及觀光旅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