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正瀚生技給台灣的產業升級那些啟示?

今天(9/3)下午正瀚生技公司在南投縣中興新村中部科學工業園區高等研究園區的營運總部及研究中心動土典禮,預計八個月後可以落成!
我也特別趕到南投中興新村參加他們的動土典禮,農委會曹主委及林明溱縣長、中科管理局陳局長均有出席動土典禮及致詞。
正瀚生技公司是一家以台灣為研究中心,產品在美國製造丶銷售,並行銷全球的公司,這完全顛覆台灣過去祇是代工(ORM、ODM)丶製造的產業模式。
正瀚公司也是台灣最大的農業生技整合型研究中心,新研究中心預計將聘請一百位以上的博士、一百位以上的碩士。也算是中科高等研究園區第一家引進完全研發型的公司,意義非常重大!
而且重點是從事農業生技還可以賺大錢,該公司成立三年多以來,不但一直有很高的獲利率,而且也已經正式上櫃,連續三年高獲利率。目前正準備上市中。
正瀚公司的成功模式,以台灣為研發中心丶製造行銷在美國及全球,這樣的模式是否可能找出一些必要的元素,而可能可以複製到其他相關的產業來,的確值得研究!
台灣作為全球的研發中心不是夢,但前提可能需要有全球產業運籌能力,這一點恐怕就更不容易。要有全球產業運籌能力,恐怕就必須要有當全球行業別產業老大的氣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